【轉】旅行的意義

苦力金主 攝

關於旅行,正由於它難以定義,而衍生各種有趣的組合。

玉萍的電子報記了這段文字,覺得有都蘭海岸暖暖的信息在裡頭。 

帶子郎碎碎念2008-52

現在正在台東的一間民宿,半夜被地震震得睡不著,心裡懸著要幫中華電信基金會發送旅行訊息一事,就起來寫電子報啦——

旅行是生活的空氣。

不管去哪旅行,其中有一個重點是「離開」。偷兩天空閒與苦力金主帶二個臭小子往台東出發,看到都蘭的海很開心——很像以前住台北時看到花蓮的海的心情。

花蓮與台東的海,不就是一樣的太平洋?果然「離開」是很重要的,心情自己做了偏心的區隔。花蓮的海別難過,我對你的感情不一樣——嘻!怎覺得自己此刻的心情,活像個愛情騙子?

 總之,短暫的離開,讓我心情很好。

途中打電話給諾石阿寶,想問他朋友在台東的民宿聯絡方式,他居然就正巧在那兒!於是我們的晚上行程,多了一位好夥伴,還相約第二天早上見。

旅行就是這樣不預期的巧,讓人開心。

 嚴長壽先生的新書「我看見的未來」有一段寫到旅行的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走馬看花生吞活剝的旅行團模式、第二階段是事前準備詳細的主題深度之旅、第三階段是只為休息(離開原有環境)的無為漫遊。以上是我用我自己的理解與口氣寫的,嚴先生的文字比我斯文多啦!這是旅行大致的發展階段,實際上,也可以是「旅行團」加「主題之旅」、「主題之旅」加「無為漫遊」。甚至,原本計劃中途產生變化——無為漫遊變成主題之旅(到當地發現有好玩的行程),或是主題之旅變成旅行團(像我們遇到阿寶,你也可能遇到一群人)。

旅行,不設限結果是最好的,預想不到的事,往往最有趣或最難忘。

如果你這週六日或接下來五月的六日有空閒,不妨上中華電信基金會的旅行blog 去瞧瞧。

不論理由是主題很棒、或是時間剛好有空,大膽的選個行程就去玩一下吧。更歡迎選其中花蓮的二個行程,來找我們喔!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