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2】花蓮文學巷弄

在地執行:O’rip編輯群、璞石咖啡館

日期:5/04  日遊

開放人數:20

集合時間地點:Am10:00 璞石咖啡館 

行程特點:作家陳黎的波特萊爾街,是從每日黃昏,花蓮的街區散步開始。 

   ……我把每日慣常走過的幾條街稱作波特萊爾。我的波特萊爾街是從黃昏開始的,當你們剛放下公事包或放下書包,當你們剛打開電視機或電視遊樂器:我以及我的腳踏車,牽著手,慢慢離開我的童年……  — 陳黎<波特萊爾街>   

常常在熱鬧中華路上轉悠的林宜澐說:在花蓮生活,需要抓住一種感覺。在午後斜陽裡,穿梭在這塊保存多座日式建築的作家原鄉,頗有走入日本電影的老街之感。 

行程安排:

Am10:00 璞石咖啡館 賴芳伶&陳黎 對談講座用餐&小型音樂欣賞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走入花蓮文學家老家聚集的溝仔尾一帶,老街細說老店故事,至溝仔尾有名的24小時廟口紅茶店品嚐花蓮在地小食至舊書舖子(楊牧故居現為二手書店)聽講古→Pm 17:30 解散

參考網站:

O’rip部落格
璞石咖啡館

中時【開卷】週報 看得見/看不見的花蓮 070512

發表迴響

